27 February, 2011

公平

许多本地人都关注一样足以影响生活和度假安排的事情——大选。

大选要来咯!


星期六的一份晚报报道有关划分选区的争议:如切路不在如切区,让居民觉得怪怪的。

具体的报导我没有细读,但有关划分的问题对我而言是折腾新加坡本土和外来人民的问题。除了政治上公平与否的问题,更重要是平日的影响。毕竟那才是日常生活的大部分,不是吗?

就以我的住家而言,叫做后港,静山区(ChengSan),所以购物商场中的图书馆叫做静山图书馆。后来不知怎么的,我们无形地‘搬迁’成为阿裕尼选区(Aljunied)。在后港坊(Hougang Mall)对面的一个花园,又名为勿落什么的,隔几条街的花园又叫榜鹅花园(Punggol Park)。

名字换来换去,后港不像后港、似是阿裕尼而非也。

我觉得很讽刺,换个地区划分的名称看似芝麻绿豆,让所谓的参政人选得到人民的支持,为人民服务。但也就是这该死的名称,让海内外的人民晕头转向。

怎么说呢?

首当其冲的是德士师傅,假如一个外国人说是要去Bedok-View Park,大概就把车开到勿落找吗?找了老半天,在后港哦!

还有一个实际例子,我搭德士时师傅问我住后港哪里,我说体育场旁边。他问说后港,是反对党那里吗,我说是阿裕尼区的。咦?他说,阿裕尼不是在地铁East-West line吗?

这下可好了:到底是我疯了,还是他不识方向呢?

非也~ 这只是为人民服务的大选的战略之一!

为了一时的胜利,随意地划来划去,让人民听到如切又不肯定是指‘如切’的‘如切’,多棒呀!

新加坡就像中学历史课本中的一幅漫画一样,任人划分宰割,到头来还是一场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