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April, 2011

红星大奖2011 · Star Awards 2011




点击以阅读全文 · Click to read more


《红星大奖2011》又来了!去年在实习期间做的相关的报道,所以今年也觉得是生活的一部分,值得报导。

在演员阵容方面,我觉得《破天网》会是大热门。
《我在你左右》让我联想到美国的《鬼语者》(Ghost Whisperer)。
《走进走出》的戏名则让我有点错愕,也让我联想到去年第五频道的作品。

预测:《最火搭档》
虽然剧情让我觉得很幼稚,但总觉得是让人印象最深刻的。


在到中国修学期间,听到最多的就是《梦·窑匠》,而我所看过的《回家走走》总是有太多的泪水,让我有点不耐烦。我很喜欢《名厨出走记》的节目概念,但觉得内容方面却是平均水平之下。

预测:《梦·窑匠》/ 《回家走走》



最佳综艺特备节目总让我感觉是‘凑数’的奖项,因为入围节目不是慈善就是选秀节目。我认为这更适合安排为第一场颁奖典礼的奖项,作为答谢特别安排的团队。

预测:《才华横溢出新秀》


《美差事·苦差事》让我想到Discovery Channel的Dirty Jobs. 至少节目内容有所不同,算是一种进步。《星期二特写》似乎常常是热门得奖的入围节目,节目构思也总能发人深省。

预测:《星期二特写》



这次入围最佳男主角的都是旧面孔,是否是新传媒的危机呢?说实话,我都不认同以上五位的角色和演出,但更大的问题或许是剧情。如果要选,我认为是资深而适合角色的郑斌辉。

预测:郑斌辉


又是欧萱尬上白薇秀,加上冰山公主、资深哎哟哟老师以及新进演员周颖。瑞恩演技一般,总是离不开哪几种表情,虽然咬字进步了,却还是有点刺耳。

预测:周颖
周颖是我心目中的人选,但如果她得奖,就不知道这回又要怎么安抚那两位抖得凶的公主了咯……



眼看五位入围男演员,似乎有个共同点,就是演技在相比之下比较……夸张。但角色演得到位而不过火才是配角的精神——出色而不争鸣。

预测:林明伦



又是旧面孔。如果说栽培演员从配角开始,那新传媒可有得担心了!不但缺乏新面孔,入围的均是推前浪的后浪,退下当配角助阵。新人都去了哪里?

预测:郭舒贤


模仿似乎是过去一年以来的娱乐趋向,继中文节目《爆料黑玫瑰》后,第五频道也有The Noose,一部让人笑看新闻时事的模仿秀。这类的节目也得到媒体的关注,也让人看到节目制作背后的用心。

预测:庄米雪
庄米雪总是有中让我反感的磁场,但就以上言论所见,她在中英两台都有出色的模仿成果和努力,值得嘉奖!



所谓主持人,就像是观众的引导者,把节目内容呈现给大家。李心钰自《与心共舞》就有出色的主持能力,但似乎也成为她成长的限制,裹足不前。郭亮总让人有种‘知识分子’的感觉,比起主持,作为综艺主持人更合他意也具突破效果。李国煌的橘子皮外貌总是媒体和去年典礼的笑话,但这次的节目也正好适合他的形象。

预测:李国煌
感觉上,王禄江的心似乎已经离开了电视台,而白薇秀……陪跑吧!还有很漫长的成长道路呢。


董素华和张海洁固然优秀,但前者似乎没进步,后者让人感觉陌生而遥远。王征似乎尚未成熟,还不是得奖的时候。赵文蓓让人感觉轻且,但就我来看,已经处于退步中。林启元总是陪跑,陪得都变成一种变相的笑话,让人心酸。他的表现沉着而不失亲切,我不禁为他叫屈。

预测:林启元
无论是实力或态度,我都觉得他的表现足以得奖。他没得到认同却不屈不挠的态度让我想到新加坡的反对党,尤其是徐顺权……是时候还他应得的奖励了啦。




时事节目一向来不吸引我,但我觉得不应得奖的是林有懿和琪琪。前者给人不舒服的感觉,后者的表达于咬字仍然有待进步。其他三位则皆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