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11

价值 · Value

今天早上看了一段电视节目,记录了一个价值百万新币的婚礼。

Source: anewportweddingplanner.blogspot.com

起初我并不能理解人怎么能够那么挥霍铺张地筹办一次婚礼,到在那集节目中,我却能够深深体会父母对独生子的厚爱。


那对情侣19岁就在学校认识了,交往了一阵子就分手。分隔五年的期间,女生嫁人了,男生却发生严重车祸,差点赔了小命,也有可能半身不遂。就在男生住院的时候,女生恰好离了婚,得悉前男友的遭遇便探病去。

这两个人就因为这一次的车祸旧情复燃。刚好有位顶级的一生成功复制了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让男生不但走出危险期,甚至能够恢复正常人的生活。

他的父母原因他是独子而已疼爱有加,这次的车祸又让他们更加疼惜,所以决定不设任何限制地让他们办场梦幻、奢华且难忘的婚礼。

但婚礼上的奢华对我而言只是过眼云烟,真正让我感动的是那位医生在访问中说的话。

他说:“我以这技术已经帮两百多位病患动过手术,久而久之便忘记了治病的意义。就是这种婚礼等,才提醒了我医术的意义、对于病患家人的重要。”

其实一种道理能够通一百种例子——我们每天忙忙碌碌地活着,小时候是为了某个目标而决定努力拼搏,觉得赚大钱才能实现梦想。

长大后似乎淡忘起初的热忱与目标,盲目地、不断地向着怎么赚钱、怎么赚更多的钱,甚至是怎么赚钱才会比某某人多

生活逐渐围绕着这些失去意义的“目标”打转,甚至觉得为了赚钱,放弃梦想是理所当然的。

忘记的是——原先想赚钱的最初目标,就是梦想。没了梦想,有再多的钱,又怎样?

人必须有所坚持、有自个儿的原则与目标,但切忌变成一种执着,否则一切的努力都是枉然的,一切的付出,都失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