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2

后港群众大会2 · Hougang Rally Day 2

后港群众大会第二场在同样的一片草地进行,仍然吸引许多支持者到场。
很庆幸有补选的机会,让人民专注于一场竞争,而不必有其他的顾虑。

后港之战,仅此而已,更多时间,研究言论。


每个人在群众大会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

最基层的选民到场支持、喝彩,加入反对党的义工负责派报纸售党旗,领袖们则在演讲中传递讯息,也是‘试水’的过程,试探人民关注的是什么课题。


我敬佩的是反对党把握机会,提出更多能够改善的国家大事、许多大众不知道但需要扭转的国事趋势。
微观而言,这是一场方荣发捍卫后港,朱倍庆想踏入国会的努力之战。就此而言,双方都尽心尽力地说服选民。



宏观而言,这是双方提出社会问题并且增进选民对国事认识的交流平台。就此而言,我在反对党的群众大会上多了许多认识。
大选本来就是让人民和领袖沟通的机会,不是党员站出来秀团结的场合。这不是谁挺谁的问题,而是为什么要相信眼前这位知识分子的思维挑战。
或许有人会问,未成年的我凭什么评价政治人物?我凭什么做出这些分析?

但是我在成长过程中逐渐意识到这是甚为国民的责任,在有投票资格前慢慢观察分析,慢慢地学习,总好过五年才来阅读一次的政要概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