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y, 2012

“不要浪费这个机会了。”

今天(星期二)晚上因为白天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所以甚难入眠。偶然登入YouTube重看过去的一些视频,试图重新找回以前的激动和启发。




每一次重看这段比赛感触很深。


“就是这样子。来得真的都是前辈。很好很好的音乐人。
你们自己要拿出东西来,他才知道你的态度是什么、他可以怎么点醒你
不要浪费这个机会了。”

“这样的教育是多快的一个、面对面的、直接的这种传授,
告诉你——这就是态度。这就是唱歌。
你要享受、你要玩、你要开心,
你就是拿出来。”

”然后不要一直觉得就是乖乖的,然后在那边说
怎么办?我又不好、我又不对了。
你一直在看自己不好的地方,
画地自限。


似乎好久没有看到那么启发人心、那么有营养的东西了。
也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起,
电视、网络、报纸等
都失去了这些养分。

其实我很向往参加这种节目。不是为了名利、奖金、明星,更重要的是一个允许我自由摸索、暗中引导我的平台。

很喜欢剪辑、拍摄,但在理工学院真正能接触、探索、研究的时机真的不多。
到了工作的地方,再怎么学习都觉得感觉不对,感觉时空不对,感觉心态不对。

同样走进记者会现场10次,每次的感想都不一样。
实习的时候是兴奋、无助、彷徨。
工作的时候仍然兴奋,却也倍感压力,感受到“我不是我”的感觉。

我很向往、很希望,有一天能够很自信地踏入记者会现场,
在一切的焦虑和等待中,找到我在寻找的自己。

介绍的是我和我的公司,不是别人的公司、更不是躲在同事背后当影子。

但没有名声和经验是一朝一夕所能成就的。
即使是一气呵成,也要长久地经营下去。

很多东西,我没有能力一大步迈进,所以一步一脚印,慢慢来。
先卖点衣服赚钱买电脑、买剪辑软件、付清DSLR的贷款。
慢慢钻研、摸索、研究、试验、实践。

或许现在很挣扎、很懊恼,
但我也要学会平心静气地忍耐、克服、走过去。

今晚真的感触良深,实在无法入眠,终究没有睡意。

我需要时间、需要动力、需要鼓励、需要试验,
不是任何人的催促、提醒或质疑。

很烦的时候,我选择完全停止一切的忙碌,
让心沉淀冷静,好了再重新出发,至少没有太多的激动,
减少热情过后只剩余温和不满的机率。

慧颖啊,
总有一天你回头看这篇会发现,
这一切都是过程,是最难的起步,
你熬过了,现在的我会为你鼓舞、为你打气,
千万不要忘了现在拼搏的勇气,
勇敢做自己。

有的琐事你可以学着谦让、屈服,
但如果你清楚地意识到某个道路绝对是错误,
即使再多的人或压力把你往那儿推促,
永远记得,你自己最重的守护者,
就只是你自己。
千万别伤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