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tember, 2012

百里挑一

一直都很喜欢《百里挑一》和《谁能百里挑一》。因为mioTV而有幸关注这个节目,但不久前东方卫视被取消了,转而在PPTV和Sougou上观看。失去了,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在乎这个节目。

所说的,是两个中国相亲节目。刚开始是好奇、八卦、发梦,后来发现这个节目很有深度,制作组很用心,反倒变成了解人类、人性和爱情的节目。

其中有几位最喜欢的,应际蕾、妞妞、杨弘、曹安娜、范旭毅、马徐俊。

看这个节目起码有一年了,看到我欣赏的嘉宾逐个被牵走,总免不了一份感慨。

节目有很多的“差一点”,旁人看来是可以磨合的,但有的嘉宾就是不肯牵手。后来发现,真正看对眼了、感觉对了、磁场对了,再不符合要求也能接受。所以说,所谓的“差一点”,往往就是那份踏实的感觉。

这两星期内,我欣赏的两个丁字户终于被牵走了。看她们一再再拒绝,觉得马吉亮很适合了,又是差那么一点点。重新回到舞台,总算找到一个自己不比在后头追赶的男生了。又是那个眼神,但这次不是单方面的爱恋了。

理智的人为中意的人变成傻瓜, 那叫爱情。
理智的人为原则放弃眼前感动所带来承诺, 那叫成熟。
爱情, 如果追求快感, 永远只剩空虚的余温。
爱情, 没有永远的童话, 只有永远的包容。









那是上个星期的故事。这个星期,妞妞被牵走了。

男生很有心机,穿着随便,让女生卸下心防,到了表白的时刻再不怕麻烦地换衣服,让人眼前一亮。李恒建的这招,他搬过来用了。













一直很纳闷,妞妞到底在寻找什么?上次为她增肥的,难道不够好吗?

看了这次终于打动她的男生,总算有点明白。

所谓的“能够接受我是我“,不是要男生说“我不在乎你胖”、“我陪你一起减肥”、“我增重直到跟你一样”、“我觉得你只得珍惜”、“我对你是一种怜爱之心”。

“我为你改变”乍听之下似乎很浪漫、很动人,但如果要白头偕老,却是会被现实放大的争吵理由和差异,似乎注定了两人永远无法完美地磨合。这就是所谓的好听,但不切实际。

她要的,是完全能够忽视,视为自然,欣然接受,让她完全没有压力,男生没有负担。

她要的不是逃避,不是避忌,是一个比她还宽的心量和沉稳。

这个男生出现,没说太多有关外表的要求,句句属实,字字讲到心扉去。

妞妞,不是他的挑战目标,而是他的人生伴侣。

这两位我很欣赏的姐姐被牵走了,相信总算等到了幸福和安稳,过去在舞台洒下的一滴滴眼泪,无不值得了。


我带不走他们的幸福、他们的浪漫,悄悄带走了,是很宝贵的人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