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November, 2012

礼物 · Of Gifts and Love

最近发生了一件让我很“肚烂”的事情,就是Flickr在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把我的照片都删掉了。
 
之前的规定是,每个月上载照片有30MB的限制,超过200张的话,之前的照片就不会出现在我的主页,但是如果有照片的连接网址(URL),就还看得到照片。
 
但不知道从几时开始,超过200张后,以往的照片就全删了,有URL也看不到了。刚刚发现的时候挺恼火的,觉得想要赚钱,也不该用这种下三滥手段啊。照片是回忆、是有纪念性的,你这样删了,你觉得别人还会要付你钱吗?信任都没了,Flickr你什么屁都不是。
 
*深呼吸*
 
所以最近在考虑把相册上载到Facebook,因为我的Google帐户容量也有限。而且……他们也曾经删掉我Blogger的照片。
 
 
以前老板问过我们一个心理测验的问题——如果你在箱子里,你会怎么办?
 
当时……我脑袋忽然一片空白。因为我怕封闭的空间!!所以我就回答……我真的会不知道怎么办。
 
后来答案揭晓,我们的答案就是面对困难时候的反应。
 
这次的Flickr事件,我真的就是这么觉得。看到我的照片被删,没骂F,没拍桌子,就是……看着我的照片怎么都找不到。=(
 
你呢?会怎么办?告他们?好想知道。
 
 
说点开心的事吧。前阵子跟好友Poh见面,她把去台湾买的果冻送给我~!几感动一下~!
 

 

决定要拍照,但是担心如果在有空拍照前打开包装,怕自己会把他们吃完……

所以……忍到隔天,终于有时间拍照了!哇哈哈!爱死果冻!!!


她交给我的那天,我们去吃了很撑的拉面。我曾经告诉她,果冻是我的死穴。所以吃完拉面后,她开玩笑问我,怎样?吃果冻吧?

说真的……我真的吃得下!!!

就像小时候喜欢吃糖果,妈妈每次叫我吃饭,我吃一两颗菜就说“哦,不行了,我很饱了!”

……但是等一下看到糖果,还是照样吃 · 到 · 完!!!!还好长大后,比较不喜欢吃糖果巧克力了,反而爱果冻,爱惨了。

只能说…… 肚子有两个区域,迷你的正餐容量,果冻容量则是……无底洞。

想到都开心。哈哈哈~


还有!她送了我一些纪念品,好喜欢!在此说声谢谢!

 
很巧的是……
 
小学时候,我有个很好的朋友叫韦棋,她也曾经送过类似以下的礼物。好久以前的事,现在收到这份礼物,忽然想起以前那位好友。后来我们分班,渐渐就疏远了。
 
以上的玻璃瓶……在中学一位很要好的学长也送过。还记得那时我们之间好像有什么矛盾吧,他并没有亲自交给我,而是和一部电影Ice Princess的VCD一起放在图书馆的一张椅子上。那时我在图书馆值勤,后来自己去拿的,是用通心粉拼出我的名字HUIYING,夹在发胶内的。虽然现在已经有点走样,但我仍然珍惜着。

 
说到礼物,也要谢谢之前慧婷出国回来和我们见面,送的小猫钱包!谢谢你们!

 
不知道我有没有说过……别人送我的东西,除非是食物,否则我大都不用的。因为不舍得。
 
小学导师送我的米奇老鼠笔记本,我也完整保存至今,仍未使用。
 
不过,因为最近对于“囤货”带来的麻烦有深刻的体会,所以逼自己清掉了一部分的收藏。回忆很多,保存了原本的80%。
 
其实最珍贵、最珍惜的礼物,不是什么物质上的东西(除非是我当时很需要却买不起,我会很感激)。在科技发达的时代,我最珍惜的莫过于朋友们亲手写的字条、卡片和信件。
 
物轻情意重。


P.S.: 当天拍完照,两包果冻就离奇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