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February, 2013

Twin Brother

说了那么久,二哥终于真的出国去念书了。

我和二哥的感情从小到大都很奇妙,因为我们曾经彼此讨厌过。他曾问阿姨,能否和她交换,把我送给阿姨,把阿姨的儿子换给他当弟弟。他在小学任由同学叫我“林鑫的弟弟”,也向妈妈通风报信,说我在学校的糗事。

当然,身为妹妹的我,怎么会跟他客气呢?

我曾不小心把他跟朋友的对话转载给我的同学,曾用脚和扫把踹他,也向妈妈通风报信,说他被我朋友抓到,在把妹和追求女生的糗事。

我们曾经打架…… 也许应该说,曾经常常打架。他摔风扇,我摔打印机。他打我,我咬他。他曾经不要我这个妹妹,而我也曾经想要报警把他干掉。

不过!!!

其实我们的感情很好。好得诡异。

以前妈妈罚我们任何一个人跪大伯公,我们都会互挺,一起自愿受罚。当我被妈妈鞭打,他和大哥也会来保护我,替我挨痛。当他做错事时,我替他道歉气乞求原谅。下雨了,我们都会拿着雨伞,跑到学校接彼此。

怎么说呢?

我们都是嘴很贱,贱到没有文字可以形容,但心肠其实并不坏。

加上我们又长得很像,所以对彼此就是又爱又恨吧。


这是他在机场的照片。但其实生活中对他的印象?只是:


整天按电话的臭家伙!!!

不过呢…… 还是很舍不得。他出国后,我还真有点不习惯,甚至失眠了。(我死也不会承认我哭过滴……)

这几天通过Whatsapp的聊天,远远超过了我们平均一个月会聊天的分量,还蛮好笑的。

今年将是第一个全家没能团聚的农历新年,也是我们无法为他庆祝的第一个生日。只希望他能好好读书,平安生活,学成归来……然后准备我的生日礼物……哈哈哈哈哈。



看到他出国背了将近9公斤的背包,再提了两个一共将近50公斤的行李,这才发现我的好弟弟长大了。从小就有很多人说,我像他姐姐,而长大后我也发现,我常常不禁自主地去照顾他,感觉也比较像我弟弟。只是智商方面,他还是比我高啦……


但那不是重点!!


重点是…… 我真的很珍惜我们是一家人的这件事。虽然我们常常不爽彼此,常常有很戏剧性的摩擦,但我们算是幸福的。

幸福,并不代表和平。因为他每次不回我的简讯,我还是很想踹他,并在心中默念某种经。

为了和他视讯,我今晚也砸重本,到电器店买了个不错的webcam。贵惨了。


不过,是为了家人,为了我可恶的笨猪哥哥,所以我没有手软。

另外,我想说,去机场送行当天我并没有带我的DSLR因为……我真心要去送机的,不希望自己在拍照中错失那宝贵的一刻。

送行到最后,有个小插曲!

入境处,有个熊猫展览品,所以我就上前去拍照。在按快门的那一霎那,听到后面有位女生问她的伴侣 “这是真的吗?”


啊不然勒~?!?!

*猛翻白眼ING*

当然是假的啊~ 所以我回过头才明白……

她是问,植物是不是真的!!!

几搞笑一下。

还好,我差点就对人性失去了信心!(  ^o^ ")>


除此之外,最近接了份录抄(transcription)的兼职,忙惨了。从上星期,忙到了今天傍晚才终于做完。以前这份职业是我的梦想之一,现在只能算是噩梦之一!但至少圆了梦啦。

而陪伴我度过煎熬的抄写作业的,就是这两位家伙~~~



Come some 哈密瓜~~~!!!

再更早一些,就是去采访F.I.R.新加坡之旅的记者会和演唱会。谢谢宇庭和宝芳的陪伴与合作!真的很感恩!


虽然说过了很多次,但我还是要说……

以前为别人工作,无论是实习还是拍摄,总能够躲在别人后面,偷偷学,慢慢成长。

现在凡事独当一面,无法退缩,渐渐学会坚强、自信、勇敢,而技术上的进步,才开始大步迈进。这几天也到图书馆翻阅一些有关摄影的书,让自己吸收更多知识。

演唱会的照片放上网后,得到了F.I.R.其中一个粉丝会的认同与转载,那是无法取代的成就感和喜悦。

虽然演唱会拼命后有两三天手脚酸痛,但站在摄影机后所带给我的喜悦和满足,真的是没有任何东西能够取代的意义,是我生命的意义。


至于新年呢?

今年打算走多彩色路线,所以分别购买了红色、黄色、蓝色、白色的上衣,和紫色、绿色、红色的裤子。由于是新衣,所以都抽出时间,自己手洗了一遍。(:


另外在一间很烂的网上店铺发现一双很美的蓝色高跟鞋,跟我的上衣正配!赞!!!


妈妈也赞助我,买了一双现今已很难找到的平底鞋款式。现在Cotton On等店的平底鞋,脚趾的部分都很短,穿了很难看,超讨厌。这双是在D&C买的。虽然有点贵,但还算值得吧。


很庆幸忙完了兼差,星期三要赶YOLOsg.com的东西,接着就是为农历新年冲刺了!

以下是在网上看到,恰好代表自己的心情的绘画。所以呢,接下来要活得更精彩!


今年,也有很多东西是我学会看开了的。

很多东西就像风筝吧,越想把握,会更快失去。如果有缘,我们的生活不会永远都是平行线。

对于正在努力工作,为未来思考的你,我希望你能好好休息,在自己的私人时间中,找到自己的方向。虽然我脾气不是特别好,特别容易发疯,但是我永远都会在这里,默默为你加油打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