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rch, 2013

校园Superstar · Campus Superstar Round 1A

第一场结束了,四名参赛者已经被淘汰。但是…… 我的看法和结果不同!边看节目,边作笔记。我不是评判,不是老师,只是有意见的观众。

照片源自比赛官网:http://www3.meradio.sg/css/

(1)朱舒祺 Phoebe Chee 《懒得去管》
才艺:打鼓

我的OS:

是不是选错歌?唱起来没有力,没有办法发挥。
咬字的问题很刺耳——“自然醒”变成自然sin


(2)林永行 Lim Yong Hang 《记得》


我的OS:
他的高音好听!但第一感觉就是歌声很像JJ林俊杰。
自己诠释歌曲的方式,听了很舒服!
还有镜头拍到……他blonde的女朋友!真的吗?朋友一直指,她又那么害羞~



(3)杨敏 Yeo Min 《当你》
才艺:小提琴、大提琴、钢琴、吉他


我的OS:
鼻音很重。咬字有种台湾的方式,有点奇怪。
唱歌不是很有感染力
长相不是最讨喜,但是不至于让人反感,只是没印象。


(4)黄苑仪 Ng Yuan Yi 《遇见》 



我的OS:
第一句就走音了……太紧张吗?
看得出超级紧张。
对白(bai-ee)、爱的号码牌(pai-ee)、未来(lai-ee)听久很刺耳
其实外表挺讨喜的

(5)李勇强 Lee Yong Chiang 《就是我》


我的OS:
长得有点像林宇中!

挑战快歌,勇气可嘉。
但是边唱边走,走的步伐很碎,不是很有自信
跳舞有点像是练习的时候空间很小,所以动作很小,要跳不跳的
其实要跳舞,就要构思善用整个舞台空间的舞步,包括梯级,也很好发挥的!

(6)罗美仪 Bonnie Loo 《不够成熟》


我的OS:
最有台湾偶像特色的参赛者,眼前一亮
笑容看得出是有练过的,很灿烂,印象深刻
但是……我不是很喜欢秀奖杯的行为。
很像蝴蝶姐姐!!!
当晚表现最稳的参赛者,转音部分很好听!
舞台魅力和存在感很棒
周崇庆眼泪在眼眶打转!
有点像萧敬腾,唱歌的时候,像按了钮,自信又稳定,唱完了钮一关,又胆怯。


当晚特别来宾是PopuLady,让我觉得是韩流和台湾文化的结合品。缺少了韩国女子团体的纪律和一致性,也没有台湾歌手的实力、自信和魅力。觉得她们并不怎么样。

以舞蹈而言,翘臀的角度(以下图为例),脚伸直的程度等都不一致,拍子也抓得不够准。


如果要红,至少也要有很容易记得的歌曲特色,例如安心亚的“呼呼”,或者“包庇包庇”,或豆花妹的“I服了U,服了U”等。

我觉得应该淘汰的名单:
朱舒祺、杨敏

我觉得热门前三名是:
罗美仪、林永行、李勇强

正式淘汰名单:
黄苑仪、李勇强

我的OS:
紧张似乎在选手中传开,挺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