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rch, 2013

校园Superstar · Campus Superstar Round 2

终于可以看到8位选手一较高低了!先总结上一次比赛……

我认为前三强会是……
(1)林健辉 —— 有潜力,加上历届结论,都是女生在为eye candy投票
(2)罗美仪 —— 很稳的实力派,关键是要继续进步
(3)林永行 —— 很有特色,人气也蛮高的,很憨

威胁三强的是……
李欣纹 —— 选歌方面异于一般年轻人,让人印象深刻,比较会凸现自己的特色。

比赛主题:本地歌手

赛前OS:
现在年轻人还真流行五颜六色的头发,观众席上就拍到两位男生。哇赛。

在比赛中,除了实力外,也应该注重各个环节。就以开场介绍为例,选手/造型师更应该努力凸显个人特色。在这节骨眼上,C4 朱舒祺 和 C5 杨敏 挺吃亏的,因为站在一起,两人的打扮十分类似,变成8人中的陪衬。下次多注意!!


(1)罗美仪 Bonnie Loo《雨天》 


评判评语:
XH:唱得好,技巧高音都稳;改脸部表情太夸张,层次感不够,开始太用力 
QY:很稳,音准在,欠感情处理层次感



我的OS:
把上周最高分的安排在第一位,是故意影响她的表现水平吗?
还是唱得不错,但好像被健辉Leonard的老派激动给传染了。
咬字有点ABC —— 坚决
走下梯级的节奏跟音乐一样,有注意细节,好!
尾音处理得好

总分:24.4


(2)林永行 Lim Yong Hang《天黑》


评判评语:
CQ:很有磁性,进步很多,有些惊喜 
QY:在这里听很棒,高音音准在电视观众听来很明显,要注意,比预期好

我的OS:
唱阿杜的歌,容易变成模仿,有点危险
明显比上期稳
高音出奇自然,听得出奇舒服,只是哭腔有点……难接受。
“怎么”一直唱ze me ze me,有点刺耳

总分:22.4


(3)王裕婷 Wong Yu Ting《讨厌》


评判评语:
CQ:很好带动气氛的歌,但跳舞很要跳不跳,动作大些 
QY:感觉不大熟悉,有点瑕疵,有形态,没里面,可爱

我的OS:
真的很不喜欢这位参赛者,在镜头前不自然,看了也不舒服
没有明星特质
跳舞动作很奇怪,很让人分神,又有点同手同脚
声音还不错,但是气不够,在一句话内要换两三口气
对于评审“可爱”的评价难以置信!
但……“可爱”用多了,也许就是因为仅此而已。

总分:20.7


(4)朱舒祺 Phoebe Chee《难得一见》


评判评语:
XH:咬字欠缺,眼睛少挣开,少跟观众沟通 
QY:比之前好,有动感,咬字还是要进步,各方面好

我的OS:
声音很响亮,但从眼神中,明显地看得出在努力记得接下来要做什么
不够肺活量,前面唱得好,后半段不稳
节奏感和舞台上的肢体语言不错
在呼吁投票热线环节,最自然的一位,有年轻人的朝气

总分:20.9


(5)杨敏 Yeo Min《当你离开的时候》


评判评语:
XH:音量控制不稳,低音听不见,技巧上面挣扎,感情发不出来 
CQ:声音清甜,慵懒表现不出来,假音处理蛮好

我的OS:
咬字有点模糊,我不看字幕,就只听得出后半段的歌词
选了很讲究技术性的歌,所以没精力专注在情感酝酿和发挥

总分:18.7 (观众席顿时鸦雀无声)


(6)林健辉 Leonard Lim《你是我最深爱的人》


评判评语:
CQ:架势很稳,音准没太多问题
QY:小问题。音准有偏低问题,歌太简单,发挥不到

我的OS:
很喜欢他的服装,走楼梯节奏也抓得很好,在段落间算得刚好
拉音很好听,很稳
有听取评判意见,控制自己太夸张的表情,也到后半段才改旋律
不需要皱眉头,就能够唱出激动的眼神
果然很喜欢挑老歌,哈哈

总分:24.3


(7)吕亦佳 Valerie Loo 《说到爱》


评判评语:
XH:音一直在飘,不稳,要改进
QY:很喜欢感觉,不拘小节,自由唱法,但太不稳了

我的OS:
音准在比较长的句子中就会飘
咬字稍微进步一点点
第一个会正视镜头,和观众有眼神交流的参赛者
聪明,选了有英语的歌词,避短扬长
后半段音飘得很严重,听起来很奇怪

总分:17.7 


(8)李欣纹 Gwendolyn Lee 《Beautiful Love》


评判评语:
CQ:走出来架势很有明星感觉,开口不稳有点吓到,越唱越好 
QY:很适合的歌,但不够纯熟

我的OS:
很自然、放松的演唱
第一个把舞台上的梯级当成舞台的一部分,而不是过渡区,在梯上演唱
歌很适合凸显音色,很稳,有自信,有去钻研歌词的意思、意境
英语的唱法,听了很舒服
服装方面…… 袖子让我想起农夫防晒的蓬蓬袖……不是好事。

总分:25.2


我觉得应该淘汰的名单:

杨敏、王裕婷

我觉得热门前三名是: 
李欣纹、罗美仪、林健辉

正式淘汰名单:
杨敏、吕亦佳

我的OS:
接下来还是要看到王裕婷……无奈。
节目尾声,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幻觉,但播到王裕婷的画面,观众席发出嘘声
吕亦佳就如我说观察的一样,有出过大场面的沉着稳重,道别词的思路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