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pril, 2013

姐姐出嫁了

小时候妈妈常问我,是否希望她生多一个妹妹给我。记得有一次我回答,说是希望能有个姐姐,但已经不可能改变。

如果有个姐姐教我东西,跟我有共同话题,那该多好。

但如果姐姐比我高、比我聪明、比我漂亮……或是超级恶劣,也有让人头疼的坏处吧。只是没有的,往往有种渴望。

两年前正式投入工作行列,有幸认识Munkysuperstar的职员——老板、Cherie、Tre、Gladys。我的记性很烂,所以走出公司后,就急忙拿出手机,把他们的名字记下。三人的拼音我都猜对了,只有Cherie的,我写成Sherry。后来……这四个人对我的人生有很大的改变。

因为新娘要求,所以我没有登任何她的照片。


MSP对我而言是个家庭。是文化上我无法融入、生活习惯上我无法融入、工作能力又远远把我抛在后的工作A团队。但是每次看到他们…… 心里都有个揪揪的感觉。家人的感觉。

很多我不愿意做、不愿意说、不愿意尝试的东西,我都愿意为她们迈出那一步。因为我知道她们绝对值得我那么拼命。因为我知道,无论多受伤、多辛苦,她们绝对没有恶意。


我不知道感恩还有什么方式可以形容、可以描述。

虽然我永远比不上她们,但是…… 我真的很在乎。今天到植物园参加姐姐的婚礼晚宴,心里也特别有感受,仿佛今天交入别人手里的,真的是我的亲姐姐。

看着曾经合作过的大伙儿…… 其实心里真的很暖和,也很怕失去她们。没有架子的老板、明明比我强还称我“师父”的男生、亲切懵懂的剪辑姐姐、爱开玩笑的行政潮人、还有我第一次制作节目的艺人。

能齐聚一堂,共享晚餐,我还能奢望什么?除了满足,就是感恩。


我自认是爱面子爱到死的人,死都不肯在别人面前脆弱。但是这群人能让我那么感动,让我差点落泪,让我内心的起伏迟迟无能平复。

平时喜欢拍照的自己,竟然第一次不想拿出相机捕捉每一刻,而是静静地看着这些我喜欢的人,开心地吃饭、说笑。就算是永远走不进她们的世界的旁观者,我也已满足至极。


今晚真的很感动。

一位位抱过了,因为害怕今后疏离,这一切都只剩回忆。

这一刻,因为她们还愿意跟我做朋友,我真的就很满足、很满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