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April, 2013

我们都是幸福的 · We're all loved

之前一直很想po以下的照片,但好像一直忘记。

转眼间发现,从理工学院毕业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我这一生中做了很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唯独报读中文系,是我这一生中最对、最开心、最光荣的抉择。


无论是导师还是同学,在毕业之后也没有远离彼此。偶尔的嘘寒问暖、鼓励、见面…… 都让人觉得很窝心。

今晚较早前跟心园、若琳和层次感巫婆去看舞台剧《她门》,期间才发现原来自己身边有那么多好朋友。有这群舞台剧好友、74 Gang、还有MSP家族…… 真的很幸运 + 幸福。

其实以前很介意很多事情,对朋友也有很苛刻的要求。但渐渐长大后发现,硬性的要求是无法挽留软性的真挚的。如果是好友,久逢知己也能畅谈且不尴尬。如果不是好友,常常见面也永远都是陌生人。

所以啊,严于律己无妨,但严于律人则应减少,让大家都有彼此呼吸的空间。


还有另外一件事是我很龟毛很介意的——就是为什么Gmail不让我用underscore _。因为我的电邮和账户统统都是huiying_233,只有Gmail让我破例,很不喜欢。所以就去网上搜索,为什么谷歌有那么讨人厌的限制!没想到有那么搞笑的答案——


前几天无聊,又拿龟龟开玩笑。

姐姐婚礼上送的小礼物。


昨天跟妈妈出门,回家路途中看到这对可爱的爷爷和孙女。爷爷一直用树枝一样的东西撮草丛,小妹妹就好奇地看着。两人翘屁屁的模样,温馨又可爱。


很多东西我希望拥有,或许现在得不到,但以后赚钱了,肯定能满足。例如看舞台剧买得起最贵最好的席位、购买剪辑软件、好的摄影灯光、好的摄影镜头……

但是有些东西,我永远都得不到。而以上温馨的画面,就是我这一辈子的奢望。回不去的过去,等不到的未来。


最近有机会出去走走,才真的有闲情欣赏本地的天空。


本地的天空有什么大不了?

对。没什么大不了。

但是本地的天空,在本地才看得到。平凡的天空,在亲切的国土才能看得到。外国的天空再美,也只是一幅不属于我的画。

最近最大的感悟莫过于此——最值得珍惜的平凡,莫过于周围默默守护关注的朋友、呵护包容我们的亲人以及风雨不改陪伴我们成长的大自然。

我们都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