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13

成长 · Growing Up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辞去了工作。当时最大的梦想,就是到新加坡不同的地方走走。我很宅,但因为朋友和采访工作,还是到了一些另类且有趣的地方,也算是认识新加坡另类的一面吧。

首先是第一次到哈芝巷走走,终于明白(但没有尝试啦~)雪沙是怎么一回事,也看到较“复古”的店家风格。在一间服饰店里,也看见一只非常可爱的猫!可惜他/她不合作,拍不到正面。


另外…… 在求职过程中有幸与本地一位杰出人士见面。虽然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不理想,自己也没能力达到他招聘需求,但见识过了,总是一堂宝贵的课,更是一种荣幸。也意外地体验到同样住在新加坡,我们的世界却是如此的不一样。


对于采访,也发生了很有趣的事情。过去20年来我几乎没(私自)去过本地任何一家酒店,但今年因为采访,却去了好!多!家!当然,“好多”是相对的说法。

但是这五个月来,就去了Marina Mandarin、Marina Oriental、Studio M、Grand Copthorne Waterfront Hotel、Orchard Hotel、Grand Park Hotel。

除了酒店设计各有特色外,街上的风景也与众不同。虽然刚开始看到不同酒店地址都会紧张,但久而久之却越来越期待!很喜欢这种新发现,虽然有些时候在烈日下看到地图写着“Walk 430m to destination”仍会很想撞墙~




在途中也经过Tiong Bahru地铁站!自从理工学院时期课外活动后,我就再也没去过那里。忽然看到熟悉的地铁站,有点小怀念呢。


另外,邻里的鸡蛋仔咖啡厅倒闭了,但Upper Serangoon Road开了两家新的!一个卖cupcakes,另一个是咖啡厅,至今还没有去吃过!咖啡厅的职员还算亲切~


有天晚上妈妈心血来潮,在接近半夜的时间叫我换衣服,一起去买报纸。途中我们看见了这个三轮车,新奇又很有神秘感。因为那里是丢垃圾的地方,该不会是把这车丢了吧?但都什么年代了,又怎么还会有人有这个行驶工具呢?


五月最开心的,是看到A-Prince的演出。

看似平凡的韩国男子团体,胜在EQ和礼貌。第一次(我本身经历)有艺人在记者会后会与媒体工作者微笑道谢,对粉丝有求必应,努力跳舞和互动,只能说是敬业200分。

坦白说,有些艺人团体(包括所有国家)出道久了,不是变得油,就是变得机械化。面对一些让粉丝久等后的气事,他们以“我也没办法”带过,不尽心尽力为粉丝争取、为呈献自己最好的演出努力。有的只跟稿走,没re过的就答不出。最让人无语的是话少得无可救药的,总是以“不知道”或者支支吾吾带过,让人不知道怎么交稿的艺人团体。

面对这群新进而舞蹈能力又很好的团体,我真心希望他们能够长红,熬到出头天,有能力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开场票秒杀售光。希望到时候我的网站也已有熬出名气,能在舞台下为他们的努力和成长落泪。


另外,我也有荣幸见到从《壁虎漫步》走到今天的潘帅。当时的5566火红得不得了,他却是细水长流走到了今天。



在采访潘帅后,也即兴与阿喵见面!也是我第一次到Pepper Lunch用餐。平均价格虽然偏高,但学生价吃饱撑着了!


好笑的是我点了Peach Tea,阿喵点了Pepsi,阿姨贴心地在其中一杯上写上“P”的记号。但是…… Peach Tea和Pepsi都是P开头啊~~~~


还好一杯是汽水,所以还是因为水杯气泡来分辨的。但阿姨,有心了。=P 

以下是饿的喵样!


我点的Cheese Chicken something!原本还不知道套餐有饭的!
分量大到我差点吃到kong ka kiao。


也难得地和阿喵合照!


我们原本是一起吃午餐,因为尽兴所以一聊就聊到晚上。还走到Jubilee那里,原本是陪阿喵看漫画,但那间店都是男生,刺鼻的汗臭味再次威胁到我的性命!!!

OH MY 嘎!!!

所以我跑出店,到隔壁的运动用品店走走,偶然看到一双我钟意的鞋子,就买了下来。

多一周就要开始工作,再次回到摄影的行列了,所以就买了这双球鞋,让自己的脚板好过一点咯。最后一次买球鞋是2010年,为武汉之旅买的白色球鞋。2011年在圣诞节则收到当时老板送的飞跃球鞋。每双都有特别的意义呢。


另外…… 重点是,其实在店里也有看到我前阵子看中的一双蓝色球鞋。但那时因为价钱昂贵($70++)所以没买。那天看到的时候是最后一双的促销,是我喜欢的蓝色,是我的鞋码(虽然我的鞋码仍是个谜),但后来还是没买。

那双鞋就像人生吧。有些时候看对眼、很喜欢、觉得值得等待的,在终于等到后才发现,其实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也许根本不适合自己。

买一双鞋,心里的感触却非常的深。



和阿喵道别后,回到家和家人会合,一起到光明山看卫赛节的活动。妈妈做义工,晚上11.30报到,而我则带着我的死党DSLR,到处按快门。虽然淋了一点雨,但心里很满足。


我拍完照,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便自己拦德士回家。

上了德士,看到师傅车前也摆了小佛像,就有点开心。路途中,可以明显感受到他想要聊天的urge,通过他不时撇过的眼神和吸气的方式,都非常明显。但他始终没开口,反而让我发现他情绪有点紧绷。

所以在准备车费的时候,我拿出较早前妈妈给我的mentos,在付钱的时候顺便给他,祝他吃了提神,have a safe drive。我…… 很难忘他开心的模样。

其实这也是今年来我一直push自己去做的事——take the extra mile。

在买鞋的店里,付款离开后,转身回头告诉店员,你们店里的鞋好美哦~,让一位姐姐开心地笑了起来。来组屋洗地的劳工,开门递上一罐解渴饮料…… 生命中有很多很简单的事情,我们可以视而不见,可以计较,但如果选择为别人迈出温馨的一步,可能对陌生人的一天有很大的改变。

或许心情好,不被别人投诉、回家不骂妻子、被上司骂了也不灰心…… 如果能那么想,勇敢地走进别人心里,自己也会感受到一种莫名的欢喜。

最后要分享的,是卫赛节家里供佛的供品。


这是拜祖先的——



最近一直有一个想法——佛教徒想必蛮健康的吧?每15天就会买水果,家里一定一直要吃拜好了的水果啊~ 对不对? 想想还挺有趣的。

凌晨2点了,我该睡觉了(虽然没有睡意……)。难得写的博文…… 如果你有读完,我真的很感恩。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