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ne, 2013

嗨 + 拜拜 · Hello and Goodbye (for now)

五月就像手中的一条Mentos,一转眼就不见了。

六月,对我来说是全新的开始,而星期一就正式开工了。这几天马来西亚的亲戚朋友来访,也算是让我少了一些担心的时间。

今天早上在中学附近看到一只胖得很可爱的猫。我只是蹲下来打招呼,她就自然地跳上我的大腿来撒娇,让我也有点害羞起来。


从小到大,无论是小孩子还是动物,我似乎都习惯被排斥。小孩子看到我会皱眉头大哭,猫狗看到我不是害怕就是备战。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看了很多《Dog Whisperer》,似乎因为改变接触他们的心境/心态,他们也能感受到磁场的不一样,反而愿意接近我。

这怎么说呢?

生活中有很多东西也是同样的道理吧。环境取决于心境。如果开心,光阴似箭,如果不欢喜,度日如年,苦不堪言。

这猫似乎是在引导我怎么去面对新的工作和挑战——以开放的思想,集中精神朝着自己想要的目标前进。不要想着会发生什么坏事,保持良好心态,别人也比较愿意亲近。


接下来6月又安排了采访,几个周末又默默填满了,加上需要时间调整生活适应工作,可能比较忙。Twitter程序也出现故障,不能更新,所以可能暂时在网络世界消失,别担心,我会回来的!

今晚较早前我也开设了新的账户,定期存款,希望能完成更多梦想,善用成长赚来的每一份钱,对家人好、对别人好、对自己好、对陌生人好、对需要帮助的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