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y, 2013

我的邻里故事(1):欢喜冤喵

组屋是新加坡的特色,也是人民居住的主要宅类。每次看到社区为了提倡建立邻里关系,总是颁奖给所谓提名的好邻居。我本身觉得…… 认识一个住宅区更有意义,也更有趣。
 

所以我决定写一个《邻里故事》系列,你也可以去注意以下,住处环境是否也有另类或类似的人、事、物。=)
 
第一个要介绍的就是我家楼下的猫。这两只常常在我家楼下闲逛,黑色的好像是男生,因为我跟他玩,他喜欢穿过脚下。
 
另一只应该就是女生吧!每次我经过想要拍照,她都不“鸟”我,甚至给我喵青天的臭脸。

 

最近他们的发情期好像过了(所以我的睡眠总算补足!!!),但是这两位小家伙常常在停车场扛上,互相喵喵叫,看似要打架却又从来没动过。这次给我拍到的时候,碰到一位把车停在对面的司机。他说两位已经喵了一个多钟头,他也就看了一个多钟头……

是否有人在想,白猫不是不鸟我的吗?

正是。所以在拍照的时候,黑猫跟我挺熟的,只是看看我,然后就继续对话;白猫则完全不知道我在她后面!后来靠近她的时候,她忽然转过头,看见我在她后面,吓了一跳!

真的是……一跳。她跳了一下。很好笑。(小气鬼很介意被diang!)

至于他们尬喵结果,至今仍未分出胜负。

他们都好可爱,也不怕人类,但是…… 希望他们可以安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