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ly, 2013

释怀就是爱 · Forgiving is loving

最近我真的是很烂的朋友,因为都在忙自己的事,对于朋友的近况都少了问候。

转眼间,经营YOLOsg.com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连购物和饮食喜好也是),但YOLOsg.com似乎就是第一个让我坚持那么久的东西。

一年纪念日快到了,我准备了要发的博文,所以感慨就在此暂时打住吧。


今天下午发生了很离奇的事件!

最近我有网购,所以今天早上在房间和妈妈讲话的时候,我们忽然听到生日快乐歌!我当下反应是…… 可能门铃刚刚换电池,所以自动改音乐设置。但因为我蓬头垢面(unglam)的,就麻烦妈妈帮我开门签收。

离奇的事情发生了……!!

妈妈开门,门外没人,但是生日快乐歌还在播放当中,所以妈妈就关门,寻找音乐来源。她发现音乐来自家里的电话。


这时候我觉得有些不对劲,所以就走出房间看是什么事。然后看到妈妈订着电话看……然后一拿起来,就像普通接电话一样,音乐停了。

但是接了没声音,挂电话后,我已走到她旁边。我按扭查Caller ID,发现…… 根本没有记录!超级不可思议,因为从妈妈走出房间——〉妈妈开门——〉妈妈看家里电话——〉我走出房间,电话响了那么久,照理说一定会有记录到啊!

以下是从我的房间角度拍的照片,妈妈是从我站的地方,走到大门,再走到电视机旁边,真的是有段时间,没理由Caller ID没录到~!


然后…… 妈妈先去开门按门铃,就是普通平常的叮咚!叮咚!不是生日快乐歌。

接着……我去拿妈妈的电话,打家里的电话,看是不是妈妈昨晚讲电话调到。但是…… 家里电话响也是平常的嘟噜~嘟噜~!

而且挂电话之后,Caller ID马上显示妈妈手机号码记录。所以Caller ID没坏。

巧的是,昨晚海外亲戚刚打电话来我们家,也是普通的嘟噜~嘟噜~,所以不可能是海外电话的设置铃声。

这架电话我们也用很久了,在我们没有去按的时候,从来没有发出过嘟噜~以外的特别闹钟/声音!

所以我和妈妈都觉得很诡异…… 然后妈妈问我,今天是谁的生日啊?

我就去拿日历…… 整家人也只有我的生日最近啊,然后看日历……

 
 
六月初八。
 
我农历生日时七月初八。
 
所以我的结论是…… 以前奶奶在世的时候比较重男轻女,我一直耿耿于怀,直到近几年,我发现了一些事情,才知道当时候她也*算*疼我的。自从对她的埋怨释怀后…… 就发生过几次和奶奶有关的灵异事件,其中一次还发现了没有人告诉过我的事。
 
所以我相信。
 
因为家里电话就在奶奶神祖牌前面,可能是奶奶想疼我,却又记错月份吧!
 
在写这篇的时候,忽然想查看,家里电话还有什么音乐选择…… 这时候才发现…… 家里的电话根本没有《生日快乐》音乐选择,只有不同频率的嘟噜~嘟噜~ OMG!!!!!!!
 
所以今天莫名的开心。奶奶生前我得不到她的疼爱,但过世后却多次与她有所接触…… 很感动!代表我不是被忽略的。现在就一直觉得我不是一个人,因为有她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