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uly, 2013

YOLOsg.com,一岁生日快乐

最近的心情其实十分沉重。但是因为忍功进步很多,所以没有跟任何人提起,甚至没有掉一滴眼泪。心里的彷徨和无助,其实只有自己知道。随着自己长大,也越来越不会哭。

我家庭的凝聚力算是比一般家庭强吧,所以周末我们多少都会抽出时间,一起相处。所以基本上,我认识爸妈很多的朋友,有的也把我当成他们的朋友。

但是…… 我也因此看着他们一个个离去。有的看着他们渐渐被病魔打倒,有的赶不及道别,有的让我留下很深的遗憾和自责。

真正感觉到心里的伤痛,是理工学院毕业的那一天。


幸运的是,我还有父母。不过,我忽然好想念爷爷奶奶。

现在大家成双成对,我也为大家的幸福甜蜜感到开心。可是心里却多了一份无奈和自卑。但是我也很感恩家人无条件支持我选择理工学院、选择不读大学、选择离职,到现在选择创业。

今天7月17日是YOLOsg.com的创立一周年。

很感恩父母大部分时间的体谅、包容和支持,哥哥们也常常提议和帮忙。

就以网站名字来说,其实苦恼了很久。后来是大哥提议用年轻人流行语,我才想到YOLO的。二哥也说回国后,会帮我。

当然,也很感谢好朋友的帮忙。

经营这个网站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也让我看得很清楚一些人的实质。例如Poh、喵和老班长阿黑,说到就到,无论是最后一分钟立挺而出,还是挪动工作时间来帮我,都非常感动。

有些人总是说“告诉我,我帮你”,但是从来没有出现,也没兑现,这点我也慢慢接受了。往好的一面想,我至少还有这几位靠得住的朋友,也算死而足兮。

YOLOsg.com可说是我三分钟个性坚持最久的梦想,虽然我跌跌撞撞很多次,被拒绝很多次,但只要有进展、有机会,都感到很满足。

不久前看到这么一段话——不为自己的梦想拼命,就必定成为别人为梦想拼命的跟班。

虽然现在我的资金慢慢掏空,但是我觉得做的每件事、每次采访、每次摄影、每次撰稿、每次克服难关,都很有意义、很满足,也学到了更多东西,让自己开阔眼界。

7月17日,一转眼就过了一年。从一间房间开始的梦想,希望你也能在一路上陪伴,共同成长。

YOLOsg.com,一岁生日快乐…… (今天特地吃了一块我最喜欢的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