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August, 2013

完美的22岁生日

今年22岁了,也可以算是过得最快乐、最完美的生日。

不知道有没有说过,以前妈妈反对我们庆祝生日,因为
(1)在宗教而言是“母难日”,是母亲怀胎生产最辛苦的一天
(2)不要我们太物质,对于礼物有贪念。

近年来,随着我们家庭的扩大(哥哥们结婚、长辈和解),却也逐渐形成庆生的习惯。不是什么隆重的派对,只是一家人一起吃一餐,为寿星买个礼物,毕竟五个人能住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了。

去年的生日因为跟朋友有些误会,挺难过的,但在外国出差的前老板和同事竟然Whatsapp祝我生日快乐,其实也早该满足。其他的,都是奢求。

今年生日之前发生了一件大事,就是妈妈进了医院,还住了将近一周。第一次意识到生命的脆弱和亲情的可贵,但受影响最深的是爸爸,似乎让他开始思考很多事情,忽然间更加关心我们。或许是质疑“养儿防老”吧,看到我们轮流探病陪伴,还让他有衬衫西裤穿,总算是有点安慰。

所以今年生日最大的收获,就是爸爸竟然在我农历生日(16日)当晚,买了一个蛋糕回来。可谓我活至今,吃到最好吃的蛋糕了…… 因为那份心意实在是太珍贵了。


妈妈和哥哥们都问我,今年想要礼物还是红包。我原本想买架电子钢琴送给自己,所以说希望拿红包,可以未雨绸缪。但妈妈竟然在哥哥的要求下,陪我跑遍AMK、Compass Point,但还是徒劳无功。

隔天早上妈妈带我去四马路观音庙拜拜,之后竟然就在超ulu的Peace Centre找到一家音乐课本的店,找到我要的那款电子琴。整件店都是音乐课本和正式的大钢琴,唯独这架,竟然就是我要的电子琴。妈妈不禁感叹,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拜拜总是生活比较顺的。当天也发生了很多开心的事情。


另外,今年也终于达成愿望,和喵喵和Poh一起吃一餐。生日,其实就是想要能够聚一聚。但喵喵送了我一个包包,在写的今天,也拿来用了。非常感恩!加上一张我们的合照……

我们认识有……6年了。转眼间,似乎就是读了一轮小学,一起成长了许多。中文系的很多同学都有一个同感,在中学时期无法融入那些比较西化的同学群体,来到中文系,简直如鱼得水,找到知音、知己!

当然,就像一些情侣一样,有些友谊分分合合,其实也早习以为常。以前会吵架、会伤心,现在都只觉得,如果真的有缘,分散了就更明白为什么要重逢。而如果重逢只是两败俱伤,又何必强求?朋友不在于多少,而是在于多深。

我们总是说,长大了就越来越难交到能够交心的知己。其实只是价值观的转变吧。小时候交朋友,很轻易地掏心掏肺,但我们的“永远”往往脆弱不已。长大后多了保护色,但真的敞开心胸,更知道时间的有限,“当下”的可贵远胜永远。

重点是,我很~ 满足。


小时候的自己脾气很坏,长大后虽然已经改进,但有些事情难免还是看不开。至少有这两位,还有一些其他的学长和CHS知己,能够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予体谅、支持、安慰和肯定。人生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真的满足。

原本以为妈妈和哥哥合资买钢琴给我就够了,没想到18日当天跟我一起吃早餐,加上他们各自的妻子,给了我巧克力和生日红包,让我继续储蓄换手机。

当妈妈进院的时候,似乎是我的警钟,也让我看清楚周围的人,并且理清生命中衡量轻重的标准。当我把一切都看淡了的22岁,忽然深深地感受到,每一份礼物都是一份深刻的感动。


另外附加两张照片,就是哥哥之前从荷兰留学回来,买给我的名牌包包。不舍得开包装,更别说是开来用了~~~


不知道大家买包包的预算是多少,但我算是比较吝啬的类型吧!我最贵的包包是Adidas买的,$120,放到现在都不大舍得用,六年了,用不到十次。

然后,前几天我和好友又一起出门,因为喵要出国读书了(T_T)所以跟她到乌节路吃日本自助餐。当天最有成就感的就是自己没有花钱买任何衣服。=P

我和喵逛了一天,总算等到Poh下班,她送了我所谓“很lame的礼物”(她说的!),但我很喜欢!其实自己去年就在淘宝上看过,虽然动心但不足以让我下订单!!!


就是可以把手机到处夹的玩意儿!谢谢你啦,又让我多了一个懒惰的理由~~~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今年的生日因为家人朋友,过得特别有意义、特别圆满、特别开心…… 最重要的,特别完美!!! =)

……挖来挖去,勉强找到一张两位好友的照片!但是两人都超不合作的说~ 非常谢谢你们!


我喜欢一个叫做《Joan and Melissa》的真人节目,最近一集中,Melissa对于年迈母亲的健康感到担心,说了一段让我很有感触的话。她说自己得知母亲X光结果有阴影,可能癌症/死亡,最伤心的是发现和母亲的关系已经过了期待未来,而是从有限的时光倒数了。

我自己也曾经发现,原来18岁年华一转眼已成为过去,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败给了时间。

世界何其宽广,但世界的美丽远远比不上握在手心里的幸福。每回往外追求,似乎就是时间加速的时候,所以学会珍惜比拼命争取来得重要吧。

22岁的慧颖,我祝愿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