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ember, 2013

语气闯了祸

如果现在不熬夜写,恐怕接下来更是拖到…… 不知道几时啦。


9月份回了马来西亚一趟,参加表哥的婚宴。回国后就一直忙着筹备大哥的婚礼,也在本月10日圆满结束,今天早上到机场送行,算是完成了婚宴以来的所有任务。

今天早上也发生了一件让我很懊恼的事。

不久前我发了电邮到X公司申请活动通行证(media pass),而负责人今天早上热心地回电,表示批准。但由于在机场,所以收讯出了点问题。其次,因为近几个月来接到很多莫名其妙的行销电话,所以习惯性地问“请问打来有什么事吗?”/“Sorry may I know what you're calling for?”

因为每次问“May I know who is this calling?”,卖保险或诈骗的都故意含糊不清地代过,企图延长通话时间。所以我习惯问打来什么事,注意听出“insurance”、“survey”等词汇。

可能因为语气有些急吧,不小心得罪了活动负责人。我必须说,我语气上是有些问题,但真的不是嚣张/有恶意。而且后来想想,问别人打来有什么事,在华人观念来说似乎有些“侮辱”的含义。

后来因为收讯问题,通话到一半就什么都听不到,所以只能连连道歉,然后无奈地挂断。后来良心真的很过意不去,就写了封电邮解释道歉。

至今没有下文。

在某个程度上,我自己很该死。因为收讯不好的时候,根本不应该接,因为不是第一次造成误会。怪自己太心急。

也因为太心急,一时没注意口气,也没法好好分析情况来解决。该死x2。

对于负责人会亲自打电话通知,我真的很感恩、很感恩,也不愿意因为自己这样的错误,误了公事。除了道歉,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做什么。

气自己,很懊恼,也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