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ember, 2013

他她他 Three Peas In A Pod 观后感

今天和一位朋友去看庄米雪的最新电影作品《他她他》,也似乎是今年来我到戏院看的第一部电影。


电影剧情主要是三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决定通过毕业旅行进一步认识彼此,也为留学生涯划上句点。年轻人的三角恋情,真的可以很复杂。

剧情+剪辑
因为某些工作原因,我不小心猜到了故事的结尾,所以惊喜指数并不高。电影的某些部分有些拖拉,而故事的结尾则有些草率仓促,故事的真实性也随之锐减。不过总体而言,是个不错的本地电影,值得一看再看。

如果要比,这部电影的剧情复杂程度好比《不能说的秘密》,但更复杂10倍。剧情具有一些深度,在编剧和取景方面都下足心思。

演员阵容
看过很多网民对于三个人互动的顾虑,其中我也想知道,辰亦儒是否会因为英语不好,而减少与Alexander的对话?但庆幸的是,编剧并没有闪避这一点。但身为“精英”角色,辰亦儒的英语还是有点让人不舒服,但勇于尝试也值得称赞。没有了其他飞伦海成员的陪伴,辰亦儒的演技明显有所进步,演技比《终极一班》系列讨喜多了。选择让他在电影中唱现场,也是一个值得鼓励的做法。配音谁都会,现场才是实力。

有人说Peter Park的角色根本就是为Alexander量身定做,我也那么认为。他的演技不错,可惜没有机会听他在电影中唱歌。总觉得他的角色性格比较不稳定,欠缺总体性。不知道为什么,他的镜头当中,最不自然的竟然是他说韩语的时候。

新人柳勝美的演技可圈可点,同样是用新人为女主角,庄米雪的选择比《天台》好太多了!勝美的演技十分细腻,最值得注意的是她在最简单的镜头中,或者当主角不是她的时候,仍然十分投入,也加了一些具有辨识度的特色。唯一让我觉得不舒服的就是她有点形象包袱,笑的时候像拍照时故意弄个超尖下巴的角度,反而少了点自然。最难诠释的哭戏有些夸张,但不怕破音的演技也算是值得赞赏了啦。



电影卖点
这部电影比较适合思想前卫的年轻人,以及热爱偶像剧但又想寻找新鲜感的戏迷。电影中有许多风景,也算是额外的亮点。欣赏庄米雪的不自恋,把焦点让给了三位主角。

评分: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