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August, 2014

犟 
jiàng 
ㄐㄧㄤˋ

以前我一直觉得自己脾气很硬,但又觉得“倔强”不足以形容我的…… 程度。
不久前,好像是在电视节目上看见以上的这个子,就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啊!!对了!

就是形容我。


就以咖哩为例吧!


…… 本来就不能吃辣,因为会刺激到肠胃而感到不适。有些时候不怕死,就会试试看。但咖喱对我而言,是很神秘的一道菜,因为我看不出里面到底是什么,而其味道我也无从猜测

家人和朋友常常叫我试试看,因为“不试怎么会知道喜不喜欢?”

偏偏我就是那种…… guilty until proven innocent的判断方式。所以长久以来,我从来没碰过。

但是有次我一时兴起,便舀了一汤匙来品尝。

嗯,还挺喜欢的!

我就是犟。

越是逼我、想要改变我,我越是坚持自己的方式,以不变应万变。等到某一天、某个机缘巧合,我觉得想要跨出那一步,我自然会踏出去。

那也是我喜欢的相处方式。我不喜欢重复我说过的话,因为我要就是要,不要就是不要,问一次和问20次的答案是一样的。如果你一直问、一直逼我,我只会觉得…… 你有毛病吗?

所以啊…… 我说不要,你越是挂在嘴边问、越是要逼我,我只会不理你。

仅此而已。

就犟,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