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16

老娘这辈子不会脱鲁

脱鲁:摆脱单身,最近从台湾那里学到的流行语(或许已经流行很久)

最近总在想,单身的人还是有有所分别的——想要单身,和不得已单身。而我,是想要单身的类型,往往都很难相信/依赖别人。

来举些例子吧,看看就好,别太认真!

症状一:出门一定要配备齐全

发现自己跟情侣最大的差别,就是无法依赖别人,宁愿自己做好完全准备。即使只是去附近的杂货店,就算别人有带皮包,我还是会带好自己的。只要是出门,钥匙、钱包、车卡、手机、充电器、纸巾、药物,都会带在身上。

症状二:一定自己拿钥匙

这是在看一部连续剧发现的事——一家人出门,如果是互相依赖的,往往只会有一个人准备开门,其他人会放慢脚步走在后面。但无论别人有没有准备,我就一定会拿出自己的钥匙,就算是别人走在前面会开门,我也会握着钥匙,直到进了家门~

症状三:去家具店都在看单人床

这是妈妈发现的。有个周末,我们一家人到IKEA宜家走走看看,到了卧室区,我不自觉的就在欣赏每张单人床的设计。结果妈妈和哥哥走过来说:“如果有天你看双人床就惨咯~”

但后来想想是真的!我在IKEA很喜欢慢慢看,每样东西都会欣赏,唯独双人床,好像真的没什么印象看过!

症状四:喜欢一个人想事情

虽然会跟朋友发牢骚,一起臭骂人生中遇到的人渣,但大部分的时间,我还是喜欢一个人独处。

独处很棒!跟无声的世界相处,可以看戏、看书,总之就是nuah,不必在乎别人的眼光,也不必配合别人,很自在的一种生活状态!遇到烦人的事情就会选择自己闷着,闷一天也好,一周也罢,想通了就继续,是锻炼自我心态调适的方法!

症状五:社交会累

但喜欢单身的人还是需要并喜欢朋友。偶尔聚一聚很棒,可以听听别人的故事,一起哭一起笑,重点是要好朋友,不喜欢一大群其实不熟不屑的朋友。跟朋友可以无拘无束聊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回到家就有种成就感,开心入睡…… 因为社交会累~ 呵呵。

症状六:气场太强

简单的说,就是凡事喜欢自己来。不期望别人帮我拎包包、提很重的东西,如果不是太大只的飞虫,我也会自己处理。

在陌生人面前,自己会显得气场太强,气势凌人,难沟通。但相处久了,理解你的人会明白你只是不想要让别人有负担、不便,对自己负责。

症状七:理智多过情感

喜欢单身的人往往理智线比情感强。我们也会看帅哥,也会花痴偶像,也会喜欢另一个人,但不会/很难坠入情网。

说得直白点——

再帅,总有一天也会老。再恩爱,偶尔也会不耐烦。再能够礼让,终究还是妥协。再完美,还是要拉屎、放屁、流汗。

无论再完美的人,终究还是另一个人。那就难免要配合,尤其是结婚生子,有更多的问题要解决、妥协、忍受。

所以我喜欢一个人。开心就出去走走,不开心就窝在床上,想吃就吃,在心情好的时候配合别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搞一搞自闭~ 熬夜不怕打扰别人,开心不怕被当成神经病!

最最最重要的是,如果哪天我发生什么事,可以无牵无挂地跟人生挥别!